close
我一個國小老師常說啊:每個學生都會想說,新學期新氣象,我要重新出發,要認真讀書,要認真做功課....
結果咧,還是會因為懶,然後就慢慢脫節了....
最後學期末就是『這學期不好,下學期要再重新出發』

其實老師他講的沒有錯,可是,他只是講述一個現象,就好像列寧的唯物論
但是沒有解套的方法
呿,根本就只有把話說一半嘛~

看過《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這本書之後,我覺得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變得很喜歡認識人
其實,之後是不是朋友也無所謂~
重點是,我可以吸收到一個想法,還有別人爲什麼會有這種根深蒂固的思考模式.
感覺上,我現在的狀況有點像是邯鄲學步,學習別人的想法
結果我現在卻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的想法了
我不太在意事情的好壞,或是人的外表是美還是醜,身材是不是高矮胖瘦

因為每樣事物都有他的前因後果,爲什麼我要在意那個?

前些日子,學長發評分表,要我們自己寫自己的優缺點....
我卻寫不出來,其實也不是有什麼難以啟齒的
只是,我如果我想到有什麼缺點,我一定會很努力的想要把它改掉
所以我覺得只是寫寫自己此時此刻的「剩餘價值」根本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上帝要把我們的眼睛造在前面,就是要我們往前看

那我看以前的事情幹麼咧?
以前發生的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重要的是以後要做什麼、怎麼做才是啊
如果說不重要的話就更好了,那我就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在這上頭

只是,說是這樣說,做不做得到就是另外一回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