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jion因為專科時期就得到滑鼠手,以至於沒辦法長時間使用滑鼠,只要手腕痠痛,連要拉卷軸都會痛到無法工作,嚴重到一度無法使用電腦編輯我的程式語言,在接收一顆除役的微軟軌跡球後。才又恢復。以當初能夠購買的就只有貴珊珊的羅技火星跟很難用的木星。

 

我當初曾經去函微軟有沒有再推出軌跡球的計畫,微軟也很正式的回覆我並沒有。於是herjion只好專攻羅技的軌跡球,最後傳聞羅技將不再生產軌跡球後,一口氣陸陸續續購入3顆 M570 也就是無線版的火星,不過最好用的還是初代的火星,因為軌跡球不需要大幅度的滑動滑鼠,所以有線的軌跡球在利用光學讀取軌跡球的效率也會比較好。

 

除了那顆超級不推的木星,herjion的 M570 火星也老老實實的陪了herjion將近5~6年,而中間宣告停產,於是每當按鍵連點時,就都只好自己更換按鍵。

 

這次 M570 又宣告左鍵失效,於是herjion就再跑一趟長明街買了台製的按鍵兩枚$18,而日製的單枚#22...在賣場按起來感覺差不多就回家了。

 

首先就是把軌跡球拆下後翻肚。

外殼有5顆螺絲都在很機車的位置,第一次拆的時候真的會氣到不行。

 

打開蚌殼後,機板有四顆螺絲要對附,這次要更換左鍵,要把五顆小螺絲都拆下來。

 

原本的銲錫非常的稀少,焊槍根本接觸不太到,為了避免硬要解焊反而造成銅箔脫焊,建議可以先補點焊錫,然後再用吸錫器一口氣把焊錫吸掉。

 

退掉按鍵的ping腳最好用尖嘴鉗夾著,其實還蠻燙的。

 

解下舊的按鍵,把孔隙的焊錫吸乾淨,反方向把新的按鍵慢慢推回去..不行的話就用焊槍,硬推也是會把銅箔給推爆...

 

到位之後,將銲錫調整到適當的量,並且讓銲錫接固,避免假焊,接觸不良事小,怕脫落還在那裡click click click...會造成零件損害。

 

把蚌殼蓋回去,注意五顆螺絲都要鎖好鎖滿。

 

測試,新買的按鍵磅數好像比原本的還要硬,看樣子應該買日製的比較好....

而且從新上機,發現,原來右鍵也一起失效了,好險我為了減少滑鼠手復發,雖然有軌跡球了,還是習慣用ctrl+C去編輯我的m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