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旁邊多蓋幾支補給站,是最直接的方法,這種東西真的看緣分,

  

  1. 我第一支,道館是很早就申請成功的公園涼亭,我後面新增一個球場,涼亭變成道館了。
  2. 第2支,是在公園裡新增一個溜滑梯,結果旁邊前人申請的一個公園最不起眼的壁畫變成道館。
  3. 第3支,是在濕地公園的一個入口石碑,旁邊空無一物,申請成功之後直接變成道館。
  4. 第4支,是慈濟公園的一個涼亭,之前我裡裡外外打了2支補給站,涼亭一上線就是道館。

(可以看到這是①②③④號,處於4個完全不同地方的公園)

由此可知,首要條件;

  1. 你要有申請,而且一定要會過的那種
  2. 沒過,都是多的
  3. 過了,拚人品會不會一上線就是道館
  4. 過了,變補給站,再附近搞第2支第3支當分母,看第1支補給站會不會被頂上去變道館
  5. 過了,變ingress能量塔,就看旁邊的補給站會不會擠上去(目前來看,並沒有)
  6. 根本沒申請,去旁邊睡覺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我是覺得,這一趟申請下來,能夠有補給站就很偷笑了,不然你就認真上班好好工作賺錢,看能不能在你家門口、還是巷口捐一個牌坊,搞個石像、銅像(我之前申請一直被打槍,真的有氣到要去 混泥土雕像工廠買一個)

舉個例子,看下面這個申請,申請一個涼亭,基本上都會pass,但是另一個問題就是,他的打點幾乎是把3個寶可夢補給站擠在一起了,就會變成2個結果,擠太近變成能量塔,不過以我的經驗擠到距離剩不到50公分,會連能量塔都生不出來,然後因為涼亭的waypost點成立,之後再申請就會發現... 因為已經有「涼亭」了,所以要申請第2次都會被判重複... 悲劇

  

就會發生以下的事件,正常會過的景點,因為前人的排法,擠在一起了,要麼就一起來玩ingress,練到LV.12,就可以用ingress的視角去申請移位,像我早在我家附近的一間城隍廟就打歪了,跟另一個變電箱卡點.. 結果是靠其他ingress友把它移走去框框外,就變成補給站了。

 

  

然後另一個會被判重複的waypost(其實又有點不一樣)

 招牌的審查冬過就很坎坷了,第2面因為多了一個方向箭頭,所以就會被認為...只是路標,反應快的直接判重複,反應慢比較細心的會發現是路標...所以說設計者當初如果有考量到日後會搞成Pokemon道館的話,可能會再加點巧思了吧

根據Niantic wayfarer 的gymcreation討論串來說,各種猜想都有,機率是50:50,

(2022.6.27)以我自己已經蓋出83支來說,扣掉撞cell L17的7支變成能量塔的不算,有76支裡有4支是道館,4支道館也只有2支是一出生就是道館的,2支則是因為我旁邊陸陸續續蓋幾來,因為先來後到變道館的,然後因為我在舊有的補給站旁邊陸陸續續蓋,而讓其他前輩蓋的補給站可以橫空出世變成道館的有2支,(也有一整排5支被我妥妥的擠入變20支的小公園,居然一支都沒有變道館的)

  

所以生成機率也不過5.2%,結論就是是少總數也要能蓋出20支以上才能看到1座道館,最低的話也是要有2根補給站。

所以重點不是怎麼把補給站弄得離你家比較近,而是要善用每一個L17,把每個L17放滿,而且如果L17有好幾個點可以申請,也務必上下左右錯開,只要不要太誇張,3格黏在一起是基本操作,4格不難,後面5-6個就是拚人品的時候,左4右4就是王者了。

 

像這個把每個嘔心瀝血的雕像、壁畫、歷史解說、生態導覽... 10幾個點全擠在一起的絕對是神作,但是切換到Pokemon視角,只剩... 2支是補給站,而且還沒道館,就很哭了,很多人就是喜歡目幹只想到自己方便,但是多看看別人成功的讓自己失敗例子,你真的要放大格局思考,其實散開一點會更好,況且現在的政策80公尺就可以隔空取物,一個L17雖然25公尺,但是排得巧,4支靠在一起並非難事,很多點極致也不過6星排列,7星的我目前還沒見過,同一個座位可以左右逢源4支塔,不一定要灑花,用寶可夢手環5分鐘一個循環,發呆一小時就可以撈12回合x4支,100顆球基本操作,相比3-4年前,開遊戲看到一片空虛,就很想移除APP的感覺,是不是很有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