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總是會想到這個問題....
  『cow,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跑來當官』

  當官哪裡難?
  首先你要想想,換成你是兵,你會討厭跟到哪些長官

  「光說不練,盡說漂亮話」嗎?
  這還不夠....

  1.沒本事
  功課不好、體能不好,這個不會、那個不會,
  這樣夠糟了吧

  2.沒出息
  如果再加上,他這個不肯學那個不肯學,活生生就是三個字‧沒‧出‧息。
  男怕跟錯行,女怕嫁錯行,想不到「沒出息」也可以作為套量長官的標準,
  
  3.沒耐性
  作為一個官,要有太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定性(不過要是真的遇到泰山崩於前還不閃,那叫呆),但這也不標準啦~一個正常人一定都會有些罩門,你不能說他會怕鬼還找他去墳仔埔夜遊吧。
  成熟跟穩重,兩者不一定都會被同一個人所擁有,有點互補其實也不錯....
  總之啊,一個頭兒,自己就沉不住氣,甚至還帶頭做亂,不要說,這攤出了事要叫誰去補這個洞,重點是常出事....吃不完都著走的機會就多很多,還會有什麼好康?屎康就一堆囉,那不是金衰,要不然是什麼。

  4.不體貼
  常常覺得,一個人老是阿諛奉承他的長官,是有點不太厚道,何況孔子有說「益友有三」,也有說「損友有三」,只是稍微體貼一點、褒兩句,平常這樣潤滑一下是不壞的。
  而且看過很多同仁啊....忍耐的最低限度就是這個吧(也許是我自己的忍耐限度)

  沒本事、沒出息、沒耐性,基本上長官怎麼爛,也是他在爛,我自己也是過得好好的,可是一個不懂體恤下屬的長官,在你徹夜通宵把儀器修好、把公式打出來,連最基礎的一句「辛苦了」也講不出來,反而是...
  (一)刁你做得不夠好,這ok,有要求才有進步,可是刁你鞋子髒了...
   『cow,你是皮鞋品管官嗎?真是官越做越小,管小不管大了

  (二)「唉喲,幹麼這麼辛苦啊,這個....」品頭論足了起來
   這我真搞不懂你到底是憐惜我熬夜的心勞,還是在酸我說你官就是比我大,我做的事情你不用做,沒病笑有病還是怎樣~教人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三)「ㄟ,今天B&Q有桌椅特賣會喔~」
   這句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只能說,cow,哪壺不提提哪壺啊?

  沒有感謝、不打賞也不要緊,但既然他(們)全心全意幫做了這件事,或許沒有百分之百,但是這些時間他(們)不去做其他事情,而是做這件事,換個角度來想,這事他不做誰做,我做嗎?我做了事,誰又來照顧其他的事情,誰去注意其他的環節。
  一個官,一個頭,一店長,或許不是那麼強,本事不那麼高,但是如果不能掌握每個環節,不能保障、保護自己的下屬,自己的員工(哪怕只是跟別營借來的),不愛護下屬,那下屬自然也就不可能愛戴他的長官(這句話大前研一講的,不是我講的)。

  兩個字,就是「沒心」嘛,基本上,這是針對一個為官之人該有的心態,還有「過水心態」的,單純只是想在兵表上多蓋個經歷的,這個以後再講,說是要要求自己.... (看看)
  這些「自我要求」既不花錢,不用為了討好誰刻意去買什麼名牌,就算買了也只是自己穿,也不用下定什麼「痛定思痛」的型官大改造,很自然的修正修正,達不到的,就達不唄.....

  不管是不是一個兵,還是一個人,都沒有理由非得受你的氣、你的感想、你的「我認為」,大家都知道『是,不是,沒有理由』黑白分明、簡潔有力,也許(或應該.)一個官要做的要比這三句話還要多,本事拿不出來,想再多也沒用,我也不想要再跟人家提我有什麼計畫了,反正時候到了,就知道了,今天有什麼就走一步算一步,給人看了,最起碼,也是「踏實」。

  設身處地的去想,或許
  海軍常說的「官跟兵是不一樣的」
  真田幸村說「最強的兵,還是兵」

  雖然我也才剛當,一眼看過去,似乎「把兵當奴隸」是所有官的通病,至於這是什麼心態我實在有點難以理解,畢竟我並不是封建武士出身,本身也沒有養成這種習慣跟期望,他有他的事,我也有我的事啊,同樣是「花時間」「做事」,也許「事情」有分難度、設計決策階層高低,我也有我管不著的是,正因為如此,我也樂得輕鬆啊...
  至少我現在遇到的事情,對我而言都還蠻Ez的 (Lucky~)

  心力啊,應該是放在「等下要去哪裡爽」,而不是開聊天室討論「誰比較高級....」

  我不倚老賣老,因為,還有更老的,更強的、更好的,今天我到這個單位,我有我的長官,同時我也會是某某人的長官,我不花時間跟別人討論說我這個人到底好不好,因為這跟討論我這個人到底帥不帥是一樣沒又意義的道理(除非能指出我哪幾點不好,我還能排進行程裡面去改進),在我出trouble的時候,我會問別人我哪裡做錯了,我們可以討論(過去)現在做的事情好不好、怎麼改進,未來才能怎麼更好、更有效率,讓我們有更多的"閒時間"去做些有得沒的,上上營站買涼水、吃雞排,大家都快樂。

  別人看了或許會說『靠,爽兵(官)』
  可是事情做完了,別人有我的皮條嗎?
  這是我在單位裡覺得最爽的事,「事情做完了」,爽,
  1.我做完了還幹麼還做
  2.就是爽
  3.各位同仁們,請確實爽起來
  4.要跟我一起去吃xxxx的舉手 (^ 0 ^)/

  說實在的,我覺得「事情做完=沒事」真的是Happy的來源,現在還有什麼比這更快樂的

  誰不是人蔘屁股養的,沒人生下來就沒爹沒娘,或是,生下來就該沒爹沒娘的,只會在旁邊說些風涼話的這些人喔....
  
  講到這就覺得很"啊渣",所以我要去吃宵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