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Safariland GLS 579通用槍套的美好,跟molle 腰封卻只能二選一?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

  

我也有想過加6075延長板,這樣我就可以把6075夾腰帶,外面再扣腰封...

結果我發現坐椅子會頂起乃,最後土砲molle跟使用QLS之後,6075延長板就被我收起來了。  

需要材料有molle束帶2條,眼明的小夥伴會發現我自己還有加裝Safariland 的QLS (Ouick Locking System)轉接插扣,這個看你實際需要,畢竟這單一片QLS就跟買一個單獨的GLS 579一樣貴,更不用說還買一公一母..(貴到吃手手),現在一公一母售價$1600左右。

  

雖然FMA molle束帶本身已經有附鎖點,可是單鎖螺絲雖然鎖得上,束帶的面是沒有接觸到GLS的板的,接觸面積太小會導致螺絲釘會吃到太多橫向力矩,也就是會『轉起來!』,所以就要出動焊槍把孔位加大。

沒有焊槍的可以用打火機把鎖孔燒軟,然後用safariland 的螺母當作擴孔的施力點擴孔,我是不建議用鑽頭,因為不是每個人家家戶戶都有電鑽(記住這是”低成本系列”)

雖然我剛好有電鑽,但是我是真的沒用到電鑽。

鎖上螺絲,Safariland 的螺絲是用3mm的內六角,這邊很尷尬的是Safariland 的螺絲,尤其是那個要對鎖用的螺帽是沒有單賣的,目前找得到的就是台北聖堂、台中高雄TMC

  

可以看側面,是真的貼著,因爲這設計只吃這2個鎖點,所以只能儘量加大接觸面積。

  

插入molle束帶:務必確認螺絲有沒有鎖緊,基本上我鎖了2年現在檢查都還是緊緊緊的perfect

  

把molle束帶扣上後,後面的事情就很自然了。

 


扣上GLS 579

 

 

同場加映:換上G17X300專用的6354DO型也只是彈指之間的事

 

那生性考慮周延的玩家可能會想問了:『這背板只有勾兩個鎖孔、夠用嗎?』事實上這個腰封從原本的腰封到換這條TMC,這條FMA的molle束帶已經用超過2年了,期間也沒有崩壞掉,當然,你也可以中途更換,因為操駕比較激烈的小夥伴其實1年斷一組是基本操作,我有想過要不要綁確保,但其實我就是使用過程都有注意,其實還蠻安全的,而且這個配置,我個人覺得也美觀。

  

另外有一種穿法,就是對中間的孔位也是合的

最後補充的就是這個腰帶扣具:原廠就是6004-8的molle轉接板,但是...我不愛(你管我XD)

腿掛控可以選擇6004-2跟6005,(嗯...一堆數字)這樣就可以選擇掛不掛腰封,我掛腰封其實有當作力士腰帶的作用,在一般搬運傷患上可以起到不錯的保護作用,所以我才妥妥的綁腰封。

有店家推薦市面上還有2種腰帶扣具:美國Blade Tech牌的Molle Lok跟RMJ Tactical牌的RUMP,可以1.5”、2”腰帶、molle帶三系統併存,售價大概500多,跟這個3條$100還是多少忘了,有些彈匣袋搞不好還有送,就看各位玩家的預算考量。

其他的就是我有看有玩家是用電工束帶綁

 


綁4條就可以勒緊,只是我個人不愛這種綁法:

1,GLS 579會太貼身體,拇指空間會太小(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加掛個QLS的原因,因為可以把GLS 579墊得更厚一點。

2.不太可能4條束帶一起全斷,但是綁在腰封會用掉3格的佔位,如果是使用左右更寬的6075延長板,吃掉4格都有可能(看你怎麼綁),但是吃掉4格就等於少掛1組彈匣袋,配置的靈活度大大降低。

優點就是:1,可以讓槍身的重心更集中到腰部核心位置、2,絕對更低成本沒有之一

 

  

以上我儘可能補上型號,方便小夥伴去搜尋商品頁或是可以問問鄰近的店家訂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