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我自己鍵盤的損壞速度還蠻快的,所以一段時間我就會把薄膜鍵給換掉(固定是半年多,鍵盤就不回彈了),我也使用過德國Cherry鍵盤,不過full size 100%的104鍵,要在鍵盤區跟滑鼠之間切換,真的很累,但是我又是個沒有numpad會活不下去的人,用過幾把我認為很雷的60鍵無上下左右HHKB鍵盤、跟有方向鍵的68鍵也還是受不了,我跳過70鍵的TKL、因為左岸剛好推出了平價的F98 TKL,多元的鍵帽選擇,但是老問題之一就是,長期盲打的小弟我,很快就把定位鍵的凸點給磨掉了,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之前使用HHKB的時候很簡單,就是再買一套鍵帽,只挑FJ鍵出來就好,可是同樣的錯我不想犯第二次(因為真的很不環保),找了找蝦皮淘寶、都沒有人單賣FJ鍵的,所以我就真的去書店買水貼鑽石來貼鍵帽(其實效果還真不錯)

有確實把要貼的鍵帽用清潔劑洗過表面的話,附著度其實還不錯的,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雖然以防萬一,我是用了吹風機把貼紙吹軟,然後夾在珍珠泡棉裡夾壓了好幾天才敢拿出來用,

「在鍵帽上『鎖螺絲』」我也只有google過,也沒見過,所以我也不敢真的這樣幹,直到我有次逛拍賣看到終於有人賣FJ鍵了,雖然是無刻(對盲打者我來說其實無所謂),而且價格不貴才$260,檢視了拍賣頁算上面一把8顆,看文字敘述... 好傢伙,是單顆$260也太扯,於是就有了今天的企劃,開始!!

你的鍵帽

螺絲(眼鏡螺絲)0.17*3.5 mm

鑽頭 0.13mm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看到這材料清單,沒有鑽不鑽得過去的問題,而是你鑽不鑽的問題,跟你願不願意做的問題?

鑽頭我故意細-0.04mm的空間讓螺牙可以有東西咬,

再來就是考慮要釘的位置,拆下鍵帽,因為我怕落屎,所以拿我手上也有在用,但沒那麼貴的左手鍵盤來試驗,

藍色方案:
就是在靠近內側一點的地方鎖螺絲,

橘色方案:
在偏外側的地方鎖螺絲,好處是除了定位需要去摸索F鍵位置,我大多時候都不太會去摸到螺絲帽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但是因為外側有可能會撞到這個偽機械、實薄膜鍵的軌道框,我如果要精確一點,就得要抓剛好鍵帽的極邊緣,弄不好真的就大落屎了,所以我就選擇藍色方案(內側)

因為只是要鑽出一個0.13mm的小孔,所以我很理所當然地拿出了我手上最小隻的電鑽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銑出毛孔之後,然後很簡單,就是鎖上,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身為墮弱的人類,我還是夾在電鑽上面鎖了,只不過不可以一路押到底,要緩推緩推,鑽不鑽得進去是一定鑽得進去,重點是我不想弄壞我的螺絲起子$$$買的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於是就鎖好了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放回我的電腦桌面上,開始使用,螺絲的手感真的不會讓你誤會是別的東西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按一段時間手指指腹真的會有點麻麻的,不過只要適應了,其實就還好,像我們平常在使用的工具,固定都會在手指上劃上特殊的工具痕(柯南都是這麼演的,推眼鏡)

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感謝大家閱讀到最後,可以看到什麼腦洞在鍵帽鎖螺絲、在鍵帽上鎖螺絲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經過這幾秒鐘的小改造,我的心得是覺得去書局買水鑽貼的C/P值更高,你可在pin點沒被你磨掉前貼水鑽(上面的圖例可以看我在pin點還在的時候就已經貼水鑽了,而其實那個鍵盤我也用一段時間,因為水鑽也比較高,所以幫定位pin點阻擋的效果可說非常不錯)、
或是pin點已經被磨掉之後,再貼水鑽可以更容易貼在pin點位置之上,我個人覺得,因為我按壓的觸發點不會在pin點之上,而連續觀察我的使用習慣,我找pin點的方式,很像是手指伸展出去之後、又往回抓握才摳到pin點的,

當我需要按壓的時候,是有往斜前方向在按壓"出去",

不是往回按、或是真的很機械式的直上直下,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剪刀腳鍵盤的剪刀腳會做上下交叉,而不是像2016、2017、2018年款的Macbook曾經曇花一現的蝴蝶腳左右對稱式的結構,其實蝴蝶腳結構可以平均分散人體的慣性,不然其實剪刀腳或是蝴蝶腳對我來說其實都沒什麼差,半年就一定壞掉,我其實使用筆電不太愛外接鍵盤的,因為我外出跟家用會各擺一套,然後只編輯同一套文件,而外出其實也不太需要打太多文字(應該啦...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因為要能讓我安安靜靜的碼字,穩定的環境才是要素,至於能讓我擺筆電的地方大概都不是很穩固的環境,所以我只是利用筆電的鍵盤當作文字側錄,需要真正發想、想什麼打什麼、推敲公式給MatLab跑都還是需要瘋狂碼字才辦得到,重點是在專心,而當我忙完幾個專案之後可能途中才會發現鍵盤不知道為什麼有幾個按鍵掛了那就鎖上螺絲吧!! F鍵定位凸點被磨平的時候

arrow
arrow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