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這我覺得這句話講得真的是太貼切了,男人沒錢就跟屁沒兩樣
  Prada、Omega上身又怎樣,錢只要不是放在口袋哩,就不是真實的~

  最近啊,我很迷理財方面的書,因為我沒有錢,Why?

  就是我沒有錢,
  沒錢沒錢,管他是一點點錢還是一點點點錢都一樣,

  不過老是把沒錢掛在嘴邊似乎不是很好

  郡逸學長說「月底」,感覺就蠻貼切的

  最近拿PDA記帳,把每筆開銷都紀錄得清清楚楚
  我的錢彷彿一輸入電子帳簿,就被切成一塊一塊的,看看自己現在的開銷....
  「以後也許也是這樣吧」心裡這樣想,好像也可以看到以後的開銷了,

  我發現生活費的開銷真的很大,伙食啦~油錢啦~通通攤在陽光底下
  讓我不得不開始斤斤計較起每分錢
  使我覺得,才月初,就好像月底了....

  我爸啊,是個商人
  但是他從不教育我「理財」這種每個人都要學的學問,看過這麼多書啊,我發現它是如此的重要~
  尤其是我百思不解,爲什麼我一個月領4萬薪水的單身漢,
  明明就單身,也沒花什麼名牌,卻也感覺,錢,好像都留不起來.....

  拿兩個月一次的開銷來說明好了:沐浴乳、機油、維他命、雞精....
  每樣都一百多、一百多,OK...

  油錢,$400
  機油,$200
  嬌生PH5.5,$169
  Mar's Hair,$209
  雞精一天一罐,1920/40(單價48/罐)

  總共就要2729,每個月平均就要花1364.5

  然後每個月逐項的採購,把以後下部隊要用的食衣住行全部買齊,固定編個5000行政事務費
  固定花2000買書
  每個禮拜出去玩(遠門的),1500。
  
  這樣子,就要花上9864.5哦

  最可怕的就是那種小聚餐、小零食,飯後小點心.......
  就又不知不覺的流掉900多了....

  這樣子限定的額度就被花到剩下9235.5

  再加上敗家玩物下去....

  除了月初編入的限用額,每天都是赤字!!

  嚇得我這個月,連一根煙都不敢抽了....
  (其實還是有抽.... 因為有考試嘛~~ = 3 =")

  虧我這一整年靠菸,從吊車尾衝到全班第三(也許是心裡作用)

  不過我現在也沒有課業壓力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術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